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用色設計概念 【剎那高達~ EXIA,EXIA R1,00Q】千字文分享

用色設計概念 【剎那高達~ EXIA,EXIA R1,00Q】千字文分享



也談談用色設計概念…

Photobucket



曾一直幻想MG 會出豪華版連Quantum Burst 配件,當然大家也懂這沒實現。計劃丟低了,就算見國產出了Full Sabre 連綠圈也不為所動。

直至見出透明版MG才再燃起製作念頭。與anonymous 大師討論,太大的改造不愿接(即爆甲+凸胸不用想...),那也好,之前 Rollout PG Gundam 已作過爆甲嘗試,雖然很美,但pose 不能。





那還有什麽可以搞?



始終想用簡易方法實現Quantum Burst,就想到透明件了(參考robot 魂Quantum Burst限定)。





以前一真覺全透明是很玩具的事,所以有這一半半的構思。實色勾出整體形態,透明件體現效果
其實,簡單點說就是將Robot魂限定00Q實體化。構思是想做出Quantum
Burst那一瞬:將會爆開的甲用透明表現,不會爆的甲用珍珠色(因剛完成的00q一定是新簇簇的,另GN粒子爆發下裝甲泛綠光) 參考MB
Trans-am 限定 00 效果以魔光漆top coat 表現。





可以說是成功也可以說失敗,成功在於其低調效果沒有令原本的藍白色偏綠,只在特定角度泛出綠光;失敗可以說是拍照不能顯示其效果。





很有趣,這幾年間剎那專機全都是以非一般塗裝表現。先談談EXIA R1。那震憾的出場,那舊化,第一時間想也不用想就委托模型師星斗巿民兄造了。星斗的獨步80年代舊化只此一家,造這R1真的入型入格!

Photobucket










至於EXIA呢?由於當時是同時買入及委托模型師的,故有想法是與重舊化有明顯對比的。留意到00的宣傳插畫都是將高達畫成金屬質感的,故委托anonymous 兄用金屬效果。





當中為免變成電鍍玩具感,與他溝通用色方面要有高光位及暗位,大師當然不負所託。





除了海報質感滿點外,





光影trans am 效果也是一絕。





寫這千字文,是想感謝專業的模型師們,將自己的創作概念實體化! :)

1 則留言:

  1. 金剛小宝貝 (CombattraV)2012年6月17日 下午1:49

    大佬你啲相簡直係神級傑作
    [版主回覆07/26/2012 22:16:57]thx & visit mo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