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3種完全不同的類型的GUNDAM MKIII

MSF-007  高達MKIII





亞拉海姆電子社進行開發的次世代MS的一個台階。高達MKIII最大特點為在強化了的可動骨架,對比於初期的可動骨架更能實現趨向人體般的柔軟動作和具備更高強度的新型骨架。裝甲材質使用高達雷姆γ,配合新骨架達到輕量化較果。相比之下有著比同社開發的MS有更高的運動性。武裝方面,光束軍刀兼用兩門光束加農炮作為MS固定武裝,是為當時動力爐技術強化的成果。MSF -007A為本機最初完成時的型號,別稱是"ヴァルキューレ",到了後期更出現了相較於急造的A型有更高性能的改良B型和搭載了生物監視器(BIONSENSOR)N型。



FA -007G全裝甲型高達MKIII

鑑於高達MKIII在火力和防御力上也有缺陷點。FA-007正是以補足此問題的強化案-新型全裝甲系統(FA-SYS)。不同以往FA SYS使機体運動性大降的缺點。是次設計上在裝甲裡設置推進器,使裝甲強化之餘不減原先機動性。

武裝方面把HYPER米加光束加農炮和多數火炮搭載於追加裝甲本体。把高達MKIII的火力貧乏問題消除,故此機可說是平衡性和完成度也十分高的MS



Photobucket



MKIII形式番號上的F是表示本機由Kazumi Fujita博士設計,由於當時開發的第三世代MS最全盛期的[Project Z]的啟用,技術人員看好本機高等級的基礎性能和技術並將其投入了Z GUNDAM的開發過程當中。



但是,GUNDAM MKIII是在キリマンジャロ(奇立馬紮羅)基地、グリプス(格林普斯)以及AE3地幾乎同時期製作,事實上存在3種完全不同的類型的GUNDAM MKIII。而酷似AE社的RX166 GUNDAM MKIII則被稱為イグレイ(Eagley)型,RX-272-2則被稱為Haphley型。



RX-166高達MKIII Eagley

Photobucket



奇拉馬扎羅基地的開發小組得到到亞拉海姆的新型骨架技術,並同樣地採用高達雷姆合金γ包裹骨架的製法,並製作了專用高出力推進器。此機目的是汎用性和高戰略攻擊性。新設推進裝備使其更善於空間戰鬥。可說是RX-178的後繼機種。



武裝方面機身背包固定搭載了兩門BEAM CANOON,並有專用的HYPER火箭筒,因此有不俗火力。而近接戰用火神炮彈合系統則為外掛式。RX-166試作機共有3,但是3機也於0088110日在奇拉馬扎羅基地遭受奧干攻擊而銷毀,使其消失於歷史之中。



:有傳3號機仍然存在,但下落不明





RX-272高達MKIII Haphley

Photobucket



RX-178的開發計劃主任富蘭克林。比達(FRANCRIN BIDAN)在高達MKII強奪事件中陣亡使該系列機体開發計劃停頓。



不過比達大尉死後,MS研發工作被泰坦斯技術人員繼承。並極秘地完成了RX-2723台試作機体。目的是為了對抗在"Z計劃"中的可變MS,因此除了有RX-178技術運用還加入了可變MS-ORX-05基布蘭(ギャプラン-的技術資料,故變型結構和ORX-05十分相似。重視機動性,即使MS形態時還能靠背部搭載高出力的活動型推進器得到在大氣內仍能活動自如的機動力。



武裝上有手腕連接一起的光束步槍,可在腰部追加二枚能源包。光束炮是肩部內藏式,火神炮彈合系統也是外排式的。整台機体設計和比達大尉當初計劃有很大出入。

Photobucket



但是此時泰坦斯已把高達雷姆合金γ的運用普及化,所以由於本機仍沒有解決RX-178裝甲薄弱的問題,故泰坦斯沒有把它投入實戰。只餘下" 00860517 泰坦斯的RX-272高達MKIII Halpuley進行測試"的記錄









1:3機的別稱分別為1號機 Freea; 2號機 Haphley; 3號機 Dury



2:3號機裝備了WAVING BOT(ウェイブライディングボード- ,使其大氣圈突入可能。



Linear graphics from:

Photobucket




4 則留言:

  1. Good!
    What an excellent explanation
    [版主回覆07/30/2008 22:45:00]thx! visit more! :)

    回覆刪除
  2. Finally understand!  Thanks man!!!

    回覆刪除
  3. 好詳細的介紹!! 看後大開眼介.今日才知高達mk3還有另外2個型號.
    [版主回覆06/23/2009 23:14:00]thx, by that time japanese model books are innovative; not like now it is totally controlled by Bandai....

    回覆刪除
  4. ウェイブライディングボード是Wave Riding Boar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