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轉載) 評論《機動戰士高達ZZ》

《機動戰士高達ZZ 1986311987131

  如果說《Z高達》還是因為表現層次過高而無法得到廣泛共鳴、本身還是很優秀的作品的話,那麼,《高達ZZ》在高達系列中則可以算作製作不佳的一部。從播映時間上就能看出,它在《Z高達》完結的次周就緊接著播出,動畫裏的時間也正好是《Z高達》大結局的一周之後;在殖民地周圍撿宇宙垃圾賺錢的少年捷度·亞希塔成了主角,開始是開Z高達,動畫放映到中期之後改開新銳機,高達ZZ(學習《戰鬥機甲薩芬格爾》的樣子,從《Z高達》開始就確立了高達系列的一個慣例,即高達動畫中主角基本上要在中途換一次機體);提坦斯這時已經覆滅,《高達ZZ》的故事所講述的,是在那之後,奧古與新吉恩爭奪地球圈霸權的戰爭。

  因為《Z高達》的灰暗色調遭到批評,因此《高達ZZ》竟反其道而行,變成了一部主體色調明快還帶著搞笑風格的動畫;但關鍵問題在於,動畫的不受歡迎其實和作品的風格沒有太大關係,當時真實機器人動畫的整體恐龍化才是根本原因所在——結果,《高達ZZ》風格的陡然改變使觀眾更加不能接受,收視率繼續低迷,然後,因為富野一貫在作品裏殺人成癖,到了最後又開始大量死人,把動畫攪得亂七八糟,實在是乏善可陳。當時Sunrise本來已經決定,在《高達ZZ》之後,要花大力氣做一部電影,以夏亞為主要角色;原來是預定要讓夏亞在《高達ZZ》中出場的(事實上他已經在OP裏登場了),但也是因為這個原因,結果直到最後夏亞也沒有出現。——這部電影在ZZ完結的一年後公映,就是廣為人知的:《逆襲的夏亞》。

轉載自:机动战士高达全系列动画简述_太平洋游戏网_高达资料室[历史研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